miiiii_x

【all太】当15岁太宰来到22岁的世界(3)

*是15岁荒霸吐事件之后的宰,与22岁武侦宰的相遇

*15岁宰名字加下划线

*太宰治中心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不管是哪个太宰治,只要存心想得到一个人的好感,或许比拍死一只蚊子还要容易。


仅仅三天,太宰治已经成了武装侦探社珍稀保护动物。


侦探社甚至专门开辟出一块“儿童娱乐区”,某个“儿童”在这里混得如鱼得水,不仅与作为同龄人的贤治和镜花打成一片,连乱步先生都拿自己的点心投喂他。


用太宰治的话讲,这群人大概是集体吃了毒蘑菇,已经没救了。


聪明人乱步先生凑过来,往太宰治嘴里塞了颗糖。


“15岁的太宰,真是挺可爱呢。”


唉……


“乱步先生,我可不觉得你看不穿他的把戏。”太宰治无奈道。


江户川乱步看着不远处热火朝天打游戏机的太宰治,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。


“但是,可爱是真的可爱。”


太宰治:……


其中受毒害最严重的必须要属中岛敦,太宰治对他一口一个“敦君~”叫得熟稔,把中岛敦叫得晕晕乎乎,不知不觉就成了他的专属跑腿小弟。


此时的中岛敦就在打游戏太宰治旁边给他削苹果。


他一边削,一边忍不住问出心中的疑惑。


“太宰先生,你为什么要用绷带遮住眼睛啊,这样不会影响视线吗?”


“啊,可能是因为我这只眼睛高度近视,一米之外人畜不分,遮住看得更清楚。”


太宰治随口胡扯,但他态度自然且语气肯定,很容易让不明真相的老实人信以为真。


比如中岛敦。


“啊,原来是这样吗……”中岛敦恍然大悟。


“那为什么现在的太宰先生不遮了呢?”他又产生了新的疑惑。


“因为遇到了一个神医给治好了,现在视力二点零,连你背后的黑影都看得一清二楚。


一个声音突然在他背后响起。


“什么!”中岛敦被他吓了一跳,差点信以为真,回头看到太宰治后摸摸胸口呼出一口气。


“太宰先生你不要突然出现吓唬人啊!”


然后整个人被太宰治提着衣领揪起来。


“苹果放下,他自己没有手吗?做你自己的工作去,真是的……哪来的那么多问题。”


中岛敦被推走,一步三回头地看着太宰治悠哉到小宰对面坐下,欲言又止。


唉,太宰先生又要欺负小孩了……


这几天,太宰治在侦探社的生活也并非完全顺利。


不,应该说相当不顺利。


唯一原因就是太宰治这个bug,讨厌的未来体。


他们本身就是同一个人,而且年长七岁可不是白长的。


太宰治借着自己的天然优势——对15岁小孩百分百的了解,轻松地在每一次对峙中完胜,把太宰治气到连话都讲不出来。


打不过就跑,还能怎么办?太宰治可没兴趣给自己找不痛快,于是干脆把讨厌的大人当空气。


但这个人存在感实在太强了,比如现在,坐在对面笑吟吟地看着他,这游戏还怎么打?


太宰治认命地放下游戏机,警惕道:“你又想干嘛?”


“什么也不干,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嘛,我又不会把你怎么样。”


太宰治:呵呵


“一个人打游戏多无聊,我陪你打吧。”


“不用,我一个人挺好的。”谁要跟你一起,诡计多端的大人。


“哦~”太宰治故意拖长音,“你怕了吗?”


谁怕了?


头脑聪明如太宰治,一向自信,最受不了的就是挑衅。


于是他再一次咬饵上钩,当即应战,火药味十足。


打游戏我还能输给你?


“既然要比赛,还是来赌注吧,增加点趣味。”


“好啊,赌什么?”


正巧中岛敦在后面拿着张宣传单说起某个新开的甜品店,太宰治打了个响指,决定道:“输的人去买甜品好了,免得条件太苛刻的话搞得我像欺负小孩一样。”


江户川乱步在后面举手同意,“帮乱步大人也带一份。”


“谁欺负谁还不一定呢。”太宰治咬牙切齿。


……


十分钟后,太宰治看着屏幕上巨大的“GAME OVER”,沉默地怀疑人生。


“怎么可能?我明明……”


“偷偷把我这台游戏机的按键搞坏了,对吧?不好意思啊,我刚刚看你那台更顺眼,就调换了一下,你不介意吧?”


太宰治笑得像只狐狸。


“那甜点就麻烦你啦,啊对了,顺便帮我带杯咖啡,双份奶双份糖不要咖啡因。”


有句话叫聪明反被聪明误,但太宰治活了15年,还从没被自己的聪明误过,今天直接在这里摔了个大跟头。


他愤愤起身,一把抓过中岛敦手里的宣传单,摔门而出。


“小小年纪,脾气还挺大……”


“太宰先生你不要总欺负人啊……”中岛敦无奈道。


“我这是在帮他成长,早日认清人心的险恶,”太宰治躺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,“而且,多有意思啊。”


“对了敦君,那家甜品店开在哪啊?”


“我想想,好像是在……”中岛敦回忆着宣传单上的内容,说出了一个地址。


话音刚落,太宰治和江户川乱步同时睁开了眼睛。


“怎么了吗?”中岛敦疑惑道。


“我出去一趟。”太宰治没有回答,直接出了门。


事情麻烦了啊……


听闻港黑最近在与敌对组织交战,那附近,正是那组织的活动范围。


所以去那里,很可能会遇到……




甜品店,太宰治一只手提着甜品袋子,一只手拿着支草莓冰淇淋。


至于太宰治那句“带杯咖啡”,他权当没听到。


怎么会有人提这种无理的要求!真是过分!


太宰治站在门口,忍不住思考着直接跑路的可行性。


这时,余光扫到的一个身影引起了他的注意,定睛一看后忍不住寒毛直竖。


那身打扮,那顶帽子,那橙色的头发……


那个人是……


太宰治当即转身就走,没有一丝犹豫,边走边在心里默念看不到我。


然而事与愿违,他很快绝望地感觉到身后迫近的气息。


一只手按住了他的肩膀。


力道不轻不重,却让他动弹不得。


……


“太宰?”



评论(11)

热度(522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