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iiii_x

【all太】当15岁太宰来到22岁的世界(2)

*是15岁荒霸吐事件之后的宰,与22岁武侦宰的相遇

*15岁宰名字加下划线

*太宰治中心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意识到将要发生什么恐怖的事,太宰治下意识后退了一步。


假的吧,这是谁开的恶劣玩笑?


下一秒,十五岁的自己出现在眼前,直接掐灭了他仅存的一丝侥幸。


侦探社众人看着两个太宰隔着半个房间的距离,面对面打量着对方。


然后两人同时移开目光,嫌弃的“嘁”了一声。


该说不说,不愧是同一个人,还真挺有默契的。


太宰治一脸绝望地扑到沙发上,试图逃避现实。


“为什么我会看到一个麻烦又讨厌的小鬼,啊,搞得自杀都没心情了。”


那边的太宰治比他更绝望,瘫在离他最远的椅子上,面如死灰地翻着自杀手册。


“这家伙就是我的未来?呵,这下真是一点活下去的希望都没有了。”


众人:……


你们这么嫌弃自己真的好吗?


国木田独步把沙发上的太宰治薅起来,捏着眉心头疼道:“别在这里抱怨,现在……怎么办?”


一个太宰已经够让他抓狂了,再来一个还不把他逼疯?


太宰治长长地叹了声气,慢悠悠地走到太宰治身边。


“你干嘛?”太宰治警惕地看着他。


两人距离越来越近,鼻尖几乎要挨在一起。


周围响起了一片吸气声。


片刻后,太宰治起身,摆摆手道:“他应该是意外来到这里的,也不知道怎么回去。”


太宰治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在探查自己,顿时不爽。


“你以为你很了解我吗?”


“说什么呢?”太宰治故作惊讶地指着自己,“世界上还有人比我更了解你吗?你是不是来的时候把脑子丢了。”


啧……这家伙说话怎么这么欠揍。


眼见两个人剑拔弩张,太宰治欺毫无顾忌地欺负小孩,与谢野晶子看不下去了。


“好了,既然不知道回去的方法,我们现在谈一下这孩子的安置问题吧。”


中岛敦在一旁犹豫道:“要不……让那个太宰先生,留在侦探社?”


“唉,真麻烦啊,”太宰治烦躁地抓头发,“要不把他送去森先生那里吧,反正……”


他回头看着太宰治,“你现在应该已经加入港黑了吧。”


“这也是看出来的?”太宰治挑眉。


“猜的。”


太宰治不知想到了什么,突然勾起一个恶趣味的笑。


“啊,差点忘了,中原中也你认识吧?他现在是港黑的干部,你现在过去呢……”


“说不定还要当他的下属。”


话音刚落,众人明显感觉到太宰治整个人的气场都变了,像一只炸了毛的黑猫。


当中也的下属?怎么可能!中也明明是他的狗。


绝对不要!


太宰治好整以暇地看着这一幕,忍不住开始脑补这小鬼跟中也见面的场景。


一定会很有意思。


借用某俄罗斯饭团的话,余兴越多越好。


一开始只是随口一说,这会他跃跃欲试,想要付诸行动。


“这主意是不是很棒,我们这就想办法联系森先生吧。”


“不行!”太宰治立马反对。


然后,太宰治眼睁睁看着这小鬼的表情逐渐委屈,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。


不是吧……


他差点忘了15岁的自己还有戏精这个属性。


太宰治低下头轻声道:“我不想回森先生那里。”


一句话,整个侦探社除了太宰治都忍不住心软。


然而太宰治的戏还没完,接下来他又状似犹豫地说起森先生的罪状,从萝莉控老变态,到黑心老板压榨童工,再到克扣员工福利待遇,甚至连他唯一的爱好也要剥夺。


经过他添油加醋一番讲述,森鸥外在侦探社众人心中的形象逐渐变得一塌糊涂。


“太过分了,竟然有这样的老板。”


“港黑首领竟然是这样的人!”


“对15岁的孩子怎么能这么狠心?”


饶是太宰治也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,在一片对森鸥外的声讨中,太宰治的去向就这么被决定下来。


“就留在我们侦探社吧。”


“我一定会保护好太宰先生的!”


这时,门口传来一声轻咳。


“社长?”


众人安静下来,福泽谕吉径直朝太宰治走去。


社长应该不会被这小鬼骗到吧,太宰治默默想着。


然后,只见福泽谕吉伸手揉了揉太宰治的头发。


“我是武装侦探社的社长,以后我们会保护你的安全。”


太宰治:?


众人均表示赞同,看向太宰治的目光带着不少……慈爱?


这时,太宰治忽然感到手臂一沉,只见中岛敦两只手抓着他的胳膊,脸上还挂着半拉眼泪。


“太宰先生!没想到你以前在港黑过得这么辛苦!”


“不,不是……”


太宰治:我不是,我没有。


国木田独步也走过来,扶了扶眼睛,心里默默想着自己以前是不是对太宰太凶了。


“我以后会注意的,不过工作也要好好完成。”


太宰治:哈?


原来卖惨这么有用的吗?


评论(11)

热度(596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